首页» 大学组织» 特色项目

特色项目

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

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 (Association of East Asian Research Universities, 简称AEARU)是创建于1996年的区域性大学联盟组织,至今已走过了十余年的辉煌历程,现有中国大陆、香港、台湾、韩国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17所成员大学。该协会由香港科技大学前校长吴嘉玮先生倡议建立,时任教育部副部长的韦钰博士建议大陆的部分高校参加,旨在创建一个引领东亚顶级研究型大学发展的校长论坛,同时也借此推动东亚地区主要大学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以期促进整个东亚地区高等教育的发展与研究,进而开创东亚经济、文化和社会进步繁荣的新篇章。

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AEARU)主要活动有年度全体大会、半年期理事会会议,以及逐渐积累的旗舰项目(Flagship Program),包括:暑期学生夏令营、文化研讨会、汉字研究研讨会、扁平世界大学合作研讨会、网络教育研讨会、医学中心研讨会、能源与环境研讨会、先进材料研讨会、商学院研讨会等不定期举行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