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组织» 特色项目

特色项目

环太平洋大学联盟

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成立于1997年,目前包括45所地处太平洋周边国家和地区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其秘书处设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主要活动包括治理论坛、战略提议、网络合作和国际项目等。

APRU成立目的是为太平洋地区的综合研究型大学的校长们建立一个相互交流思路以协同发展的平台,大力推动环太平洋地区经济体在科学、教育和文化方面的合作。联盟的活动极大推进了该地区的教育、经济和技术合作关系。在它的目标和纲领中,APRU体现出对全球学术和研究标准的承诺。它致力于推动环太平地区学术机构的对话与合作,帮助它们成为全球知识经济中强有力的参与者。

APRU对于其成员大学的要求包括:学术优异、重视研究、全球视野和创新动力。联盟成员必须为本国居于领先地位的大学,教育质量优异,以发展研究为学校宗旨,具有强烈的国际化和创新的取向。目前,APRU的成员院校包括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等。APRU的中方成员院校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和南京大学。北京大学于1997年加入该组织,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