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留学北医» 奖学金

奖学金

北京大学医学部外国留学生学习成绩优秀奖

为鼓励留学生刻苦学习,圆满完成学习任务,最终成长为学有所成的医学人才,学校决定在外国留学生本科生中开展奖励学习成绩优秀学生的评定,具体办法如下:

一、评选条件

1. 申请参评的留学生必须是正常在籍学生。无休学、留级或受到处分、违纪违法等情况。

2. 学习成绩优秀,本学年度无补考课程。

3. 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4. 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排名靠前。

5. 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者。

二、评奖办法

1. 特等奖:在所有参评在校生中每年评选出不超过2名。

2. 一等奖:每班级1名。

3. 二等奖:班级人数15人(不含)以上者每班2名,班级人数在10人(不含)-15人(含15人)的每班1名。

4. 三等奖:班级人数15人(不含)以上者每班2名,班级人数在10人(不含)-15人(含15人)的每班1名。

5. 如果班级人数不足10人(含10人),则获奖比例不超过20%,具体获奖等级根据候选人当年综合素质测评表现讨论决定。

6. 特别奖: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者。

三、评选办法

1. 每学年结束评选一次。

2. 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并填写申请表(请在“表格下载”中下载)。

3. 评价依据是综合排名和学习成绩。

4. 特等奖从所有参评年级的各班级一等奖候选人中遴选,通过面试答辩形式产生,具体要求参加当年的面试答辩通知,特等奖和一等奖不可兼得。

四、奖励形式及奖金

1. 颁发获奖证书一份。

2. 一次性颁发奖金:特等奖6000RMB/人;一等奖5000RMB/人;二等奖2000RMB/人;三等奖1000RMB/人。

3. 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如获奖,其获奖情况将通报其驻华使馆。

备注:每年度申请一次,申请时间在每年11月,请关注留学生办公室通知。申请表请前往国际合作处-留学北医-表格下载栏目下载,填写后交给班主任。

北京大学医学部留学生办公室

2021年7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