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留学北医» 校园服务

校园服务

留学生签证办理指南

以下是2023.7月签证办理最新政策,如有变化,以公安机关或留学生办公室最新通知为准!

一、新生(本科及研究生)居留许可办理

1. 自费新生需要持学校发的JW202表和录取通知书去中国驻该生国籍所在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X1签证。

2. 自费新生入境后必须尽快前往留学生办公室办理居留许可,逾期不办理的,需要出境再入境。

办理所需材料:JW202、录取通知书、护照、体检结果或体检认证结果、住宿登记、签证费、一张2寸白底证件照。

3. 公费生办理居留许可所需材料:JW201、录取通知书、预科结业证明,护照、体检结果或体检认证结果、住宿登记、签证费、一张2寸白底证件照。

4. 面签:目前新生办理居留许可均需要面签,具体事项请关注每年入学后留学生办公室的通知。

注意:新生入境后必须前往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去体检,已经在其他医疗机构体检过的必须带着体检报告去认证,才能继续办理居留许可。

二、老生(本科及研究生)居留许可延长办理

1.  老生在居留许可过期日期之前1个月来办公室办理延期手续,所需材料:护照、住宿登记(住在学生公寓的在前台开具;住在校外的在当地派出所开具)、一张2寸白底证件照、签证费。正常办理3周左右,加急办理2周左右。

2. 老生在大使馆更新护照后10天以内必须来办公室办理新的居留许可,否则会被处罚;回国更新护照后,入境时必须将入境章盖在新护照上,入境后立即办理新的居留许可。

3. 根据相关规定,签证或居留许可逾期一天处罚500元,请大家务必提前办理。

三、短期生(半年以内的进修生或交换生)签证办理注意事项

1. 请持有学校发给的录取通知书和JW202表前往中国驻该生国籍所在国大使馆申请X2签证。

2. 入境后请前往当地派出所登记,住在宾馆的除外。

 

注意:(1)学生如果在居留许可办理期间要使用护照,请在办理前向老师申明,可由出入境开具证明,该证明可以用于购买火车票、飞机票等,但不能用于出国、出境。(2)如果需要自办,必须持有学校签字盖章的签证申请表,公安机关才受理,请向班主任老师咨询、申请该表。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果有疑问,请及时咨询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