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留学北医»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台港澳学生】2024进修生招生简章


一、报名条件

医学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身体健康,遵守大陆法律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能够支付各项费用,均可报名。

二、专业与学制

1. 专业

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公共卫生、护理学、中医等专业。

2. 学制

长期进修生:以参加执业医师考试为目标的临床实习,一般为1年。

短期进修生:以临床见习或实验室见习为主,最短2周,最长半年。

三、申请和录取

下载相应的进修生申请表并打印、填写,附上学历证明、成绩单、体检证明、身份证件复印件,后送至或邮寄至台港澳学生办公室,并交800元报名费。其中,长期进修生咨询报名时间为2024年4月1日至2024年6月6日,正式接收申请材料时间为2024年5月27日至6月7日(仅工作日),短期进修生需要在实习前3个月申请(注意:每年1月,2月,7月,8月不开放短期项目申请,其余月份正常申请)。申请延期的需要重新提交申请表和缴纳报名费。所有材料和报名费一经缴纳,不予退还。

申请成功后学校将组织考核(笔试或/和面试),择优录取。长期进修生仅面向本校毕业的台港澳学生开放。

费用

1. 长期进修生

申请费800元,学费25000元每年,其他费用自理(住宿费、餐费、医疗费)。

2. 短期进修生

申请费800元,学费1250/周,其他费用自理(住宿费、餐费、医疗费)。

五、住宿

因学校公寓住宿紧张,进修生暂不解决住宿,须在校外或医院周边租房。

六、报到

学生按照通知时间来校报道,报到时交验各项证明文件,并缴纳费用。

 

通信地址:

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医学部国际交流中心

邮政编码 (Postcode):100191

电话(Tel):86-10-82801253(长期); 86-10-82801123 (短期)

Email:nengweigang@bjmu.edu.cn (长期) ;baiyu@bjmu.edu.cn(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