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留学北医»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外国留学生】预科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条件

凡有志攻读医学专业本科,并符合该专业申请条件(体检符合专业要求,年龄不超过29岁),但汉语尚未达到录取要求,需要强化数学、物理、化学等基础知识的外国留学生(国籍等要求同本科生),均可报名。

二、申请办法

1.登陆http://bjmu.studyatpku.com/注册并填写报名表、上传相关材料附件,打印网上报名表并签字,和纸质版材料、报名费一起邮寄或现场交至留学生办公室。材料包括:高中毕业证书及成绩单(或预毕业证明)(国外高中毕业者需要公证件或复印件加盖学校公章;中国高中毕业的申请者必须提供公证件)、资金担保证明(本人或父母的银行存款证明等。已在华学生可直接到学校留学生办公室提出申请,学校可协助办理转学手续。

2.每年分春秋两季招生,春季截止日期2月底,秋季截止日期8月底,申请者须于工作时间致电86-010-82802584确认是否有名额(寒暑假期间请将简历和申请信息发送至kongxianling0106@sina.com,并留下联系方式,询问是否有名额),如无名额,则转入下一个招生季报名入学。如有名额,请按上述要求进行申请

3.申请费:RMB800元,不退还。

三、教学安排

1.课程设置:汉语课:初级、中级汉语口语、汉语对话、汉语综合,HSK强化训练等;
文化课:数学、物理、化学等基础科目。
2.学习期限:春季入学者学习期间半年,秋季入学者学习期限一年。每年七月结业,学校安排有升级考试,按考试成绩择优推荐至本科专业学习。
3.目的和方法:以提高学生基础汉语和使用汉语学习专业的方法为目的,汉语教学以提高学生听、说、读、写的水平为主,兼顾HSK考试达标的训练。文化学科教学兼顾补习知识和方法训练的结合。
4.授课教师:由具有丰富语言教学经验的老师授课,教师分别具有硕士、博士学位和高级职称。
5.授课时间:分两个学期教学,每学期教学16周、复习考试2周;每周教学时间为20-24学时。

四、费用

1.学费:RMB25000元,所交学费不退还、不转让;
2.保险费:RMB800元;
3.住宿费、餐费、活动费、医疗费等费用自理。

五、食宿

学校设有留学生宿舍:双人间80元/天/人;房间内设有卫生间、空调、电话、互联网插口。

六、签证、报到

1.学生一经录取,由学校发出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学生可持此两份文件去当地中国使领馆办理来华签证。
2.学生按照通知时间来校报道,报到时需向校方交验护照、签证,按照学校要求办理有关居留手续。注册时,需缴纳各项费用。

七、通信地址:

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北京大学医学部留学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191
电话:86-010-82802584
传真:86-010-828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