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亚洲校园

亚洲校园

亚洲校园项目简介

“亚洲校园” (“CAMPUS Asia”),全称为“亚洲大学生集体行动交流 计 划 ” (“Collective Action of Mobility Program of University Students”),是由中国教育部、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与日本文部科学省联合制定和主导,旨在促进中日韩大学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学生流动的项目。

2011年以来,“亚洲校园”计划先后经历试点阶段(2011-2015年)和正式实施阶段(2016-2020年)。

“亚洲校园”第三期项目扩大了亚洲其他国家重点大学的参与。第三期项目(2022-2027年)的入选结果已于2021114日公布。目前北大医学部亚洲校园项目包括:

1.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与日本大阪大学、韩国延世大学及泰国玛希隆大学的“医学与公共卫生研究领袖人才培养项目”

2.北京大学、四川大学与日本东北大学、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延世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印尼印度尼西亚大学的“亚洲模式下口腔医学联盟多模态全球领袖人才培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