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三菱综合研究所暑期实习项目的通知

北京大学医学部与日本三菱综合研究所合作,曾于2019年暑期派出2名学生赴日本东京参加暑期实习项目。2023年,医学部拟选派1名学生参加该项目,现启动该项的选拔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1. 时间:2023714-728


2. 地点:日本东京(基本确认线下,可能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调整)


3. 内容:三菱综合研究所实习,根据实习生所学专业和研究课题日方安排实习内容和部门(参看附件,包括Bibliographic survey, Case research, Quantitative data collection, Data analysis, Document preparation, Discussion, Presentation etc.)。实习期间有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互动交流。


4. 实习语言:英语和日语


5. 人数:1


6. 费用:日方提供在日期间的住宿以及每天50美元的实习补贴;往返机票以及签证费用由医学部支付;海外保险等自理


7. 项目背景: 三菱综合研究所是日本首屈一指的综合研究所和智库,它由三菱商事、三菱东京UFJ银行、三菱电机、三菱重工、三菱化学等构成的三菱集团投资设立,具有一百年的历史。它现在既为日本政府提高社会、经济和国际政治等领域的调查研究和政策咨询,也为民间企业提供管理咨询和国际经济以及产业发展的调查分析和建言,近几年,更是大力投资于人工智能、区化链、IOT等高端技术领域的研发和创新工作。

三菱综合研究所为了促进国际化青年人才的培养和交流工作,每年暑假邀请斯坦福、加州大学、剑桥等数所国际知名大学的学生到东京本部实习。经由北大校友、企业家刘甚秋先生与三菱综合研究所的长期协调和沟通下,三菱综合研究所从2016年起每年暑假接受北大学生赴东京参加暑期实习,2019年开始该项目招收医学部学生(2020-2022因疫情暂停)


二、申请人基本条件


1. 医学部全日制正式在册学生(本科二年级及以上,研究生不限制年级)


2. 具有良好的英语和日语水平(能用英语和日语交流),性格开朗,能够与其他国家的实习生进行讨论和交流


3.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服从整体安排


三、申报选拔工作


1.请感兴趣的同学于202327日(周二)前在线申请:北大个人门户-海外学习项目;需扫描上传中文成绩单(教育处开具)及有效期内语言能力证明(日语和英语);护照如果没有可以暂时不交


2. 如有问题,请发邮件至duww@bjmu.edu.cn



北京大学医学部国际合作处

2023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