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演讲及校友会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 H)隶属于美国卫生和服务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NIH是美国主要的医学与行为学(medical and behavioral research)研究机构,拥有27个研究所及研究中心和1个院长办公室,其任务是探索生命本质和行为学方面的基础知识,并充分运用这些知识延长人类寿命,以及预防、诊断和治疗各种疾病和残障。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与北京大学医学部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10月14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院长弗兰西斯·柯林斯(Dr. Francis Collins)将率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此次访问意在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友好关系,加强科研方面的合作,增进对人才的重视和培养,以期未来卫生科学研究的共同进步。
    访问期间,弗兰西斯·柯林斯院长将以Exceptional Opportunities in Biomedical Research(生物医学研究的空前机遇)为题在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报告厅进行了演讲。弗兰西斯·柯林斯是美国的医学遗传学家,因其发现疾病基因及领导“人类基因组计划”而著称,被内分泌协会( Endocrine Society)称为“我们时代里最成功的科学家之一”。他曾在美国《科学》等杂志上发表多篇世界一流的学术论文。
    演讲之后,NIH将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召开NIH中国校友招待会。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访问

201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