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2年CMB卫生政策与体系科学研究项目计划书征集通知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现向各合作和资助院校征求发出两份邀标书(Request For Proposals),分别隶属CMB-Collaborating Program 和CMB-Open Competition。今年CMB卫生政策与体系科学(HPSS)的工作将继续在四个层面进行。

        首先,加强CMB与大学共建HPSS中心的工作。HPSS中心(Center of Excellence)一般是有独立管理体系,全职研究团队及办公地点的HPSS研究和教育中心,如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中山大学流动人口政策研究中心、四川大学西部卫生政策研究中心。中心的建设主要通过CMB与相关学校协商进行,不接受未经邀请的标书。

        其次,推进CMB-Collaborating Program (CMB-CP)的发展。CMB-CP围绕HPSS的某一领域,以核心专家为骨干,多层次跨学科研究团队为支持,进行学科建设;可以是虚拟合作的平台,也可以是有全职团队的实体。去年各校共递交33份CMB-CP申请,批准了四个,如复旦的药物经济学研究、湘雅的精神卫生政策研究、华西的循证医学与政策等。今年将再批准至多五个CMB-CP。CMB-CP的申请者应该是申请领域的专家,并有潜力将所申请领域发展成全国第一。CMB-CP的资金可高度灵活性使用,可支持研究,也可培养人才等。CMB-CP三年为一期,每期30万美元,期满评审可续。除资金支持外,CMB将从技术支持、国际资源等全方面帮助CMB-CP成长。每校可递交最多三份标书。摘要和标书提交时,请在标题注明CP。

        再次,继续进行CMB-Open Competition(CMB-OC)的项目招标。CMB-OC支持HPSS相关的研究课题。主要目的是通过项目促进HPSS研究能力的提高。资深与青年学者皆可申请。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青年学者。课题经费不超过15万美元。每校可递交最多5个课题,但CMB新星奖(next generation fellowship)和IIE的师资培训(faculty development)的获得者,以及CMB 991项目学员(即参加了上海或北京培训的学员),一人可通过学校递交一个课题,不占前述5个课题的指标。CMB将有计划的资助CMB-OC及其他CMB能力建设项目的学者参加各种国际和国内相关活动,并提供技术支持和培训。去年收到99份OC的申请,批准12份,获批项目负责人年龄29-51岁,平均40岁。摘要和标书提交时,请在标题注明OC。

        最后,将继续开展HPSS的能力建设和培训工作。今年八月浙江大学将在杭州举办“西湖之夏青年论坛”,为CMB年轻的项目PI提供技术支持,促进青年学者交流。CMB也为北京大学提供了专项资金,资助CMB院校的青年学者参加今年11月1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国际卫生体系研究大会(http://www.hsr-symposium.org/)。这次会议是HPSS国际上最顶级的会议,希望各校学者踊跃递交论文。CMB也正在与几所HPSS研究的国际顶级院校和学术期刊商谈,共同合作来加强HPSS的培训。CMB委托国际教育协会(IIE)的师资培训计划和新星奖也将继续进行。

        CMB北京代表处将于3月21日(周三)上午10:00-11:00就CMB-CP和CMB-OC的项目申报工作举行电话会议。电话会议的接入方式如下:

  请拨免费号码400-638-9999或付费号码021-60845809

  按1,选择中文服务

  输入会议卡号557995,按#

  输入密码:6663。

        CMB已开通官方新浪微博@ChinaMedicalBoard,所有CMB公告都将第一时间在微博进行发布。

        请北京大学医学部申请CP和OC项目的老师于4月26日之前将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送到医学部国际合作处CMB项目办公室,电子邮箱lei_zhang@bjmu.edu.cn或sevenlyw@foxmail.com。

        具体项目介绍和要求请见附件中的项目征求书。

        联系人:张蕾  刘焰葳

        电  话:82805681

        附件1: 2012CMB-CPRFPFinal
        附件2: 2012CMB-OCRPFFinal

 

 

北京大学医学部国际合作处CMB项目办公室

2012年3月16日

201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