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致北京大学医学部港澳台侨同学的一封信

各位亲爱的港澳台侨同学:

 

展信安康!

结束了在北大医学校园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学期,你们回到家乡,同亲人欢聚,共话团圆,共迎新春。然而,未曾预料的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从武汉快速蔓延到其他地区,包括北京。目前,内地(大陆)已有数千人确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港澳台地区以及世界很多国家也陆续发现了确诊病例。

1月26日,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的要求,学校发布了《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北京大学医学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班主任老师通过微信向同学们发布了有关疫情防控通知和要求。学校非常关心大家的健康,也关心大家的学业。在疫情期间,我们会及时向大家通报北大医学的最新情况,尽可能减少推迟开学对你们造成的困扰。为了守护你和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在此,我们呼吁大家携手做好以下三点:

一是建议不要提前返京返校。目前,北京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成为重中之重的任务。学校也已经对校区进行了更严格的管控,在进一步通知开学时间之前,请不要提前返京返校。如果有必须返校的极特殊情况,一定事先与班主任老师沟通,不要自行返校。同学们可以利用这段时光多陪陪家人,或是预习专业知识,为下学期的学业做好准备。

二是做好个人防护。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强、传染速度快,潜伏期长且前期病征不明显,很容易让人放松警惕。为了健康,建议大家勤洗手,外出戴上符合防护标准的口罩,尽量远离人流密集的场所。

三是请配合学校做好信息统计工作,有任何困难可以随时向班主任老师反馈。北京大学医学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班主任老师每天都会通过微信向你们了解健康状况,请你们积极配合,及时反馈信息。如有明显发热、咳嗽等疑似征状,请立即就医,并告知班主任老师,我们将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我们相信,大家的众志成城定会让病毒无所遁形。期待各位同学平安健康归来,为庚子年的北大医学播下新的希望!

 

北京大学医学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