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南大学中美“患者安全管理”联合培训班通知

中南大学拟以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hina Medical Board, CMB)资助的“China & Global Health Building Capacity for Overseas Work”项目为依托,开设中美“患者安全管理”联合培训班,面向国内综合医院、医学院校、医疗卫生学术团体、研究机构等相关行业机构,广泛招募有志于患者安全管理、全球卫生事业的人员参加培训。现转发相关通知如下:

一、 培训内容

学员将首先在中南大学进行为期2个月的集中培训,培训将以讲座、研讨会和实践观摩的形式进行,预期培训时间为20193-4月,主要内容为患者安全管理的概念、理论和方法。集中培训后,学员将分别前往耶鲁大学、匹兹堡医学中心及纽约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观察实践。实践内容包括与患者安全相关的管理模式和实践,预期时间为20196月中下旬。学员可自行选择是否参加美国的观察实践。培训结束后,最终将选拔4~6名学员作为“Global Health Fellow”,分别前往津巴布韦和塞拉利昂的医院,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为期6个月的患者安全管理评估研究,并提出相应的管理改善建议。

二、选拔条件

在培训结束后,参加“Global Health Fellow”选拔的学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 年龄在45岁以下;

2. 具有临床医学或护理学或公共卫生博士学位;

3. 2年以上的医院工作经历或在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开展2年及以上的科研经历;

4. 具有较高的英语或法语水平,能够熟练运用外语在国外工作和生活;

5. 具有较强的国际交往能力和较宽的国际视野,承诺可在国(境)外工作和学习;

6. 所在单位可为学员在全球卫生领域提供强有力的制度支持和职业规划,包括承诺在项目期间照常提供工资和奖金。具有国(境)外相关博士学位或具有在国(境)外院校或科研院所学习1年及以上经历或参与过援助非洲医疗队及相关项目的学员可优先录取。

三、选拔程序

1. 通过个人申请、单位审核、资料审查、视频面试的方式,选拔20~25名学员参加中美联合培训。

2. 根据培训期间的综合表现、培训后提交的相关论文,将从中选拔出4~6名学员作为“Global Health Fellow”。其余学员经审核合格,将获得中美“患者安全管理”联合培训班结业证书,并可以不定期参加中南大学的全球卫生活动。

四、报名时间与报名方式

1. 请下载《报名表》(见附件),按照要求填写,并提供英文简历、相关证书证明等材料,于20181015日前将《报名表》及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suglobalhealth@163.com。入选学员将在201812月中旬接到通知。因后期通知需要,请务必填写准确的联系方式,并关注中南大学网站相关通知。

2.《报名表》需由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并加盖单位公章。

3. 费用情况:学员培训费、食宿费、往返交通费自理,具体费用将另行通知。最终选拔的4~6Global Health Fellows,由中南大学CMB全球卫生项目支付培训费、国内食宿费、1次分别往返国内、美国、非洲的交通费,并将发放在美国及非洲期间的相关补贴。

联系人:伍志刚0731-88877945

谢芸13874903402

邮箱csuglobalhealth@163.com

2018-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