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2年度北京大学国际战略合作伙伴基金(医学类)申请通知

我校于2019年设立 “北京大学国际战略合作伙伴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旨在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同时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及治理体系的国际化发展,充分利用全面的国际合作网络,开展实质性、高质量的国际交流,鼓励和培育与国外顶尖大学开展具有实质性学术意义的相关国际合作项目。现发布2022年度医学类项目申请通知:


一、资助对象

基金将以种子基金的形式培育与国外重点合作大学或在某学术领域开启新的合作内容与形式,同时鼓励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实质性合作的项目。

重点支持方向为:临床医学+X,以及其他与海外重点合作高校开展的其他领域的国际合作。

项目的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学术工作坊、短期学术交流、研究类教学项目、培育联合学位项目、培育联合研究项目、培育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等。经费主要用于支持筹划或培育阶段的国际交流活动。


二、资助经费与额度

资助经费为年度经费,依照学校财务规定统一管理,不可延期到下一年度使用。已连续获得本基金2年经费支持的项目,本年度原则上不再进行资助。每个项目资助额度原则上不超过10万元人民币,其中直接用于国际合作及交流的费用原则上不低于整体资助金额的80%


三、遴选标准

参加申请的项目应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学校的教学、科研、医疗等核心工作,紧密围绕学校新一轮“双一流”放权改革建设等重点工作。

申请材料经相关业务部门进行初审后,提交评审委员会审议决定,遴选标准为:

具有清晰的合作目标和实施计划;

具有可持续性且能培育出实质性合作成果;

具有明确的合作学校、合作意向及合作协调人;

拥有明确的项目执行时间表;

拥有明确的预算开支计划。

每位项目负责人只限申报一个项目。


四、截止日期

2022415


五、项目总结

获得基金资助的项目,需在项目结束一个月内提交项目总结报告等材料,相关模板将另行提供。


六、申请办法

可登陆北京大学校内门户-办事大厅-公共服务-北京大学国际战略合作伙伴基金申请进行填报。


七、咨询方式

邮件:liuy8953@bjmu.edu.cn   电话:82802236

北京大学医学部国际合作处

202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