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外籍专家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安排的通知

医学部各单位:

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外籍专家疫情防控工作。现春季学期开学将至,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外专合理有序地返校工作,经学校研究决定,外籍专家返校按照如下通知安排:

1.对于全职在校工作专家,主要承担各二级单位教学科研任务,以人事处和所在单位管理为主。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工作正常运转,建议根据学校针对全校教职员工返校的通知,仍按校历原定时间(2月17日)返校开始春季学期工作。

2.对于所有访问专家,通过国际合作处和各二级单位管理,建议按照学校关于推迟开学时间的统一部署,做好延迟来校安排,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

3.对于因客观原因不能按期返校的全职专家,如所在国已发布前往中国的旅行警告,要求所有公民推迟前往中国,停飞部分来华航班,应及时了解掌握所在国航班信息和出入境政策,与所在单位保持密切沟通,并由所在单位向国际合作处和人事处报备,待条件允许时再返校。

4.对于因主观原因不能按期返校或特殊原因需要提前返校的全职专家或访问专家,应及时与所在单位沟通个人实际情况,并由所在单位向国际合作处和人事处申请报备,经上报医学部研究决定其延迟或提前返校。

5.对于从京外返校的全职专家或访问专家,应事先联系所在单位,所在单位提出意见建议后,由国际合作处、人事处统筹安排,并按照疫情防控统一要求隔离14天。若发现身体异常,应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并第一时间上报学校;无异常情况,方可返岗上班。

 

联系人: 国合处:刘焰葳  8610 8280 1236  15901007309 yanwei_liu@bjmu.edu.cn

     人事处:张振民  8610 8280 1246  13693182352 zhangzhenmin@bjmu.edu.cn

 

国际合作处、人事处

2020-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