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面向医学部师生开通自然大师课堂在线课程第二期及AI论文润色平台的通知

为促进医学部科研人员能力建设,我处在“自然大师课堂”平台开通了自然大师课堂在线课程体系(Nature Masterclasses Online)第二期,并开通了AI论文润色平台。

自然大师课堂是自然科研旗下旨在为科研人员提供职业发展培训的平台。自然科研是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旗下品牌,集团为全球领先的科研、教育和专业出版机构。创建于1869年的《自然》杂志(Nature)是国际领先的科学周刊,也是自然科研这一品牌的核心期刊,是一本每周发行的多学科期刊。

依托《自然》丰富的学术出版经验,自然科研开发了一系列专业的科研培训在线课程,为处于事业不同阶段的科研人员提供全球顶级期刊编辑和专家的直接指导,助力科研人员掌握职业发展必备的技能。

自然大师课堂在线课程体系(NMO)是由《自然》系列期刊编辑亲授的在线课程体系,由《自然》系列期刊编辑和全球学术界和产业界资深研究人员授课,具有实用性强、灵活度高的特点,便于繁忙的科研人员利用时间碎片开展学习。具体信息如下:

一、 平台开通时间

2022年7月12日-2023年9月12日

二、 用户

医学部师生均可凭域名为“@bjmu.edu.cn”的邮箱,在https://www.naturemasterclassesonline.cn/bjmu  免费注册、登陆访问并学习课程。

三、 课程内容

自然大师课堂在线课程体系(NMO)提供十大课程,分别是:

科学论文写作与发表

有效的科研合作

研究数据管理

科研人员的叙述方法

聚焦同行评议

撰写经费申请书

建立社交网络

科学演讲的技巧

数据分析:筹备

数据分析:实施

四、 课程特色

1.专家授课。

强大阵容,名师荟萃。讲师团集结了《自然》系列期刊编辑、国际知名学府教授、顶尖研究机构的科学家、资助机构及产业界人士等各方专家,平时只能在顶刊上仰慕的学界大神,我们请来给你上课!在这些课程中,你学到的不仅仅是讲师们倾囊相授的知识,还有他们从多年学术生涯中总结的经验和教训。

2.实用性强、内容丰富。

每一个课程的选择和开发都基于大量的调研,充分了解研究人员职业生涯中的痛点和需求。从论文写作与发表、叙述技巧、研究数据管理,到科研合作、同行评议、撰写经费申请书,“自然大师课堂在线课程体系”提供的是贯穿研究人员整个研究周期和职业生涯发展的全方位培训。

3.学习证书。

学员完成每项课程后,可下载学习证书,作为接受过相关培训的证明,证书由《自然》总编辑Magdalena Skipper签发

4.在线学习设计。

高度的互动性与自主性。每个视频都提供英文字幕和文本,可自行设置字幕格式和播放快慢,提高学习效率。课程模块短小精悍,学员可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自由选择模块,随时随地开展学习。移动端设备友好,每天省出10-30分钟刷微博、看视频的时间,就能学习到系统化的精华知识,养成学习好习惯,提高学习自主性。

交互性内容和活动。课程形式多样,涵盖了视频、文本及测试问答、配对游戏等交互性内容。课后总结及参考文献,不仅是丰富的阅读材料,还是不可多得的学习范例。


五. AJE AI论文润色平台

该服务由Springer Nature旗下润色平台AJE提供,使用方法如下:

1. 点击专属网页:https://www.aje.com/c/PKUHSC1  后,需要完成用户账号注册,用“@bjmu.edu.cn”邮箱注册完成并登录后即可进入系统。

2. 在界面右上角显示有“AJE数字工具”,点击选择“数字化编辑润色”进入试用界面。

3. 上传文稿后,选择英文风格,点击开始编辑。

4. 大概十多分钟后会完成润色,可下载完成后的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