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面向医学部师生开通自然大师课堂在线课程的通知

为促进医学部科研人员能力建设,我处在“自然大师课堂”平台开通自然大师课堂在线课程体系(Nature Masterclasses Online)的访问。

自然大师课堂是自然科研旗下旨在为科研人员提供职业发展培训的平台。自然科研是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旗下品牌,集团为全球领先的科研、教育和专业出版机构。创建于1869年的《自然》杂志(Nature)是国际领先的科学周刊,也是自然科研这一品牌的核心期刊,是一本每周发行的多学科期刊。

依托《自然》丰富的学术出版经验,自然科研开发了一系列专业的科研培训在线课程,为处于事业不同阶段的科研人员提供全球顶级期刊编辑和专家的直接指导,助力科研人员掌握职业发展必备的技能。

自然大师课堂在线课程体系(NMO)是由《自然》系列期刊编辑亲授的在线课程体系,由《自然》系列期刊编辑和全球学术界和产业界资深研究人员授课,具有实用性强、灵活度高的特点,便于繁忙的科研人员利用时间碎片开展学习。具体信息如下:

一、 平台开通时间

2021913-2022912

二、 用户

医学部师生均可凭域名为“@bjmu.edu.cn”的邮箱免费注册、登陆访问并学习课程。

三、 课程内容

自然大师课堂在线课程体系(NMO)提供五大课程,分别是:

Ÿ 科学论文写作与发表课程

Ÿ 有效的科研合作课程

Ÿ 研究数据管理课程

Ÿ 科研人员的叙述方法课程

Ÿ 聚焦同行评议课程

四、 课程特色

1. 专家授课。在线课程由《自然》系列期刊编辑、(学术界和产业界)资深研究人员、资助者和专业人士提供高质量培训,英文授课。

2. 实用性强。涵盖论文写作、科研合作、研究数据管理、叙述技巧、同行评议等主题,每年还将上新更多实用课程。目前平台合计有270个课时的课程。

3. 提供学习证书。学员完成每项课程后,即可下载学习证书,作为接受过相关培训的证明,证书由《自然》总编辑Magdalena Skipper签发。

         4. 在线学习设计。课程模块短小精悍,学员可根据自己的学习路径自由选择模块,随时随地开展学习。课程涵盖了视频、文本及测试问答、配对游戏等交互性内容,每个视频都包含英语视频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