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2年度CMB新星奖学金公告

2012年度CMB新星奖学金公告

CMB Next Generation Fellowships

 

注:本公告以英文版本为准。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hina Medical Board, CMB, www.chinamedicalboard.org新星奖学金资助学者在国际一流的院校攻读 卫生政策与体系科学 的硕士学位。本奖学金致力于为中国培养卫生政策和体系科学的新一代学者。 临床医学和生物医学领域不在本奖学金的资助范围

      本项目由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资助,国际教育协会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IIE), www.iie.org) 负责管理与实施。本通知电子版可以在网上获取:www.iiebeijing.org/cmb/ng/ng.html

2012年度申请截止日期:2012121

      2012年度CMB新星奖学金项目无需院校提名,任何符合申请条件的人都可以申请。

资助说明

学位学习:     支持获得本奖学金的学者在国际一流的院校完成硕士学位学习。

学习领域:     卫生政策与体系科学,参见 http://www.iiebeijing.org/cmb/HPSS_description.pdf

资助额度:   奖学金为获得资助的学者提供10至24个月在国际一流院校以英文授课的全日制(正式注册)攻读硕士学位的学习和生活费用。奖学金资助上限为6万5千美元,具体的资助金额因人因学校项目而异,基本能够负担大多数国家和院校一年制研究生学习所需的学费、生活费和国际旅行费用。但一些美国和欧洲的著名院校学费较高,学制两年,研究生学习的总费用会超过本奖学金上限(约超出1-5万美金)。如果你仅申请学制为两年的学校,超出部分需要学者寻找其他资金或自行承担。本奖学金获得者不允许在资助期间带薪工作。

推荐院校:   推荐院校列表  http://www.iiebeijing.org/cmb/ng/UniversityListing.xls   

申请者应自己联系并申请推荐院校列表中的院校.如果申请者希望申请列表以外的院校,必须要先与IIE北京办公室联系,否则所申请院校在CMB新星奖学金评审中视为无效。CMB新星奖学金和CMB师资进修计划原则上不支持学者到澳大利亚或加拿大学习和进修,原因如下:在类似的奖学金项目中到上述这两个国家学习进修的学者不回国的比率相对较高,而且申请上述两国签证相比其他国家所需时间较长,有时会影响到学者派遣时间。

      如果申请者希望申请到澳大利亚或加拿大学习进修,需要提供详细充分的支持材料,例如:申请者与计划学习进修学校的教授在学习进修之前就已经有长期深入的学术方面合作等。希望到澳大利亚或加拿大学习进修的学者请务必在正式申请之前与国际教育协会北京办公室CMB项目组沟通。

申请资格

?  申请者必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目前居住在中国大陆;

?  申请者必须在本年度申请截止日(2012年12月1日)前未满40周岁(即在1972年12月1日后出生);

?  在同等条件下,有一年以上全职工作经验或硕士学习经历的申请者将会在评审中被优先考虑。申请者至少在2013年9月之前获得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士学位。我们尤其鼓励青年教职员工申请本奖学金。

?  考虑到卫生政策和体系科学具有跨学科的性质,申请者的多种背景、技能和兴趣尤其宝贵。本奖学金对申请者以前的学习领域和经历并没有设置严格的界限。学术、职业背景是临床医学或实验室研究方向的申请者可以在决定以卫生政策和体系科学为今后职业发展方向后,选择学习卫生政策和体系科学相关专业。临床医学和生物医学领域不在本奖学金的资助范围

?  申请者必须提供有效的托福或雅思成绩,如申请美国的院校需根据学校要求提供GRE成绩;

?  承诺将在硕士学成后回到中国从事卫生政策与体系科学相关领域的工作。

            申请过CMB新星奖学金(递交正式申请表)但未通过的申请者须至少隔一年以后才可以再次申请。已经申请过两次本奖学金而未入选者将不能再申请本奖学金。申请了2012年度CMB师资进修计划的学者不能同时申请2012年度CMB新星奖学金。

评审条件

   

本奖学金考察申请者诸多方面,其中包括:

·  已经展示出来的优异的学术成绩和学习能力

·  具备能够适应英文硕士研究生授课的语言能力

·  所学专业与卫生政策与体系科学的相关性和重要性

·  具有领导潜能

·  通过学习自我提升的潜力

·  热爱卫生保健事业,愿意为他人服务的意愿

申请者在向国际一流的院校递交2013年秋季研究生项目申请之前,需要有正式的托福或雅思成绩,请参考你所申请院校和专业的网站对语言的具体要求。美国一些院校同时还要求有GRE成绩。申请者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所申请的院校对于语言的具体要求决定是否需要参加GRE考试。在过去几年中,成功获得CMB新星奖学金资助的申请者雅思成绩都在6.5分以上,托福成绩在90分以上。评审时将考察申请者在上述各方面的能力和表现,语言成绩将是评审中综合考虑的一个重要部分。

申请程序

申请CMB新星奖学金和国际一流院校硕士学位学习的过程

不能够有留学中介或者相关机构的参与

否则取消申请资格

第一步:申请者填写并提交申请表

申请者请到www.iiebeijing.org/cmb/ng/ng.html下载空白申请表。申请者必须在申请截止日期2012年12月1日之前(以当地邮戳与电子邮件日期为准)提交申请表。逾期或填写不完整的申请不予受理。

            申请者需要准备以下文件:

?  填写完整的CMB新星奖学金申请表

?  自己申请1 - 5所国际一流院校硕士学位学习,并提交其中一所院校的申请表复印件(包括申请表和个人陈述部分)

?  有效的托福或雅思成绩单(请参见各个院校网站上对硕士研究生语言的要求)

?  有效的GRE成绩单(如你申请的美国院校需要GRE成绩)

?  其它CMB新星奖学金申请书上所要求的附加文件

第二步:阅读评审,面试

            2013年初,独立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将对申请资料进行阅读初审。大约在3月份对通过初审的申请者进行面试。 经过评审委员会评审、面试和CMB新星奖学金资助方批准的申请者将成为奖学金候选人。IIE将于4月初向申请人公布面试评审结果。

第三步:授予CMB新星奖学金

            CMB新星奖学金候选人在获得本人申请表中5所国际一流的院校之一的当年秋季无条件录取通知书并与IIE签署资助信后,最终成为CMB新星奖学金的获得者。如果入选后,CMB新星奖学金候选人在2013年9月前未获得上述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并成功注册入学,其入选资格则不再有效。

IIE北京办公室联系方式:

张老师   CMB项目  cmb@iiebeijing.org                     * 本项目恕不接受电话或来访咨询 *

CMB 项目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北京代表处

China Medical Board Program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email cmb@iiebeijing.org

www.iiebeijing.org

 

201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