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医学部-密西根大学医学院联合启动CMB医学领域女性领导力培养和提升项目申请通知

背景:

      2022年,值北京大学医学部(北医)110周年庆典之际,在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的大力支持下,北医与密西根大学医学院密切合作,制定并将实施一项为期三年的计划,该计划的名称为:Preparing and Advancing Women for Leadership in the Health Sciences (PAWLHS,培养和提高医学领域女性的领导能力),该计划将选拔北医附属医院具有领导潜力的优秀女性青年医生/学者九名,每年三名,连续三年,赴密西根大学医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有针对性的专业(临床和科研)及领导力培训。该项目双方的指导委员会主席分别为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院士和密西根大学医学院资深副院长Joseph C. Kolars教授,双方的共同项目负责人分别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沈宁教授和密西根大学医学院国际合作部副主任Cheryl A. Moyer博士。

CMB将通过密西根大学医学院为CMB-PAWLHS项目的学者提供包括生活津贴、项目培训和研究津贴、中美间国际差旅、美国境内会议差旅、医疗保险在内的全额经费资助。

2023年启动的首期CMB- PAWLHS项目,即日起正式接受申请,本期拟遴选三位女性青年学者,于2023年9月出发前往密西根大学医学院。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和密西根大学医学院国际合作部将分别协助该项目在国内、外相关工作的开展。

CMB始建于1914年。自1981年以来,CMB在中国的工作已经从通过支持医学教育和研究来改善人民健康的核心任务,扩展到公共卫生、卫生政策和加强卫生体系、领导力发展和全球健康领域的合作。CMB与北医拥有逾40年的合作历史、支持北医开展了覆盖多领域的130多个项目,使得北医受益匪浅、受益师生众多。

北医与密西根大学医学院于2010年成立北京大学医学部-密西根大学医学院转化医学与临床研究联合研究所,迄今为止已资助合作研究项目74个,基于合作基础发表论文130余篇,并在联合研究项目的基础上将合作拓展到了医学教育领域。


申请程序和重要日期:

CMB-PAWLHS项目的学者将经过两轮严格的选拔。第一轮选拔主要考核候选人的资格、英语水平、个人素质和能力;第二轮选拔由北医和密西根大学医学院的项目指导委员会共同进行筛选,双方将组建导师团队名单,筛选遵循特定的“学员-导师匹配”程序。

2023年1月15日  项目申请开始

2023年3月3日 项目报名截止

2023年3月4日至3月31日 第一轮审核和面试

2023年4月1日 候选人进入第二轮通知

2023年4月1日至6月15日 候选人评估和学员导师匹配

2023年6月16日  公布候选人员名单

2023年6月26日  行前培训

2023年9月1日  出发前往密西根大学医学院


申请资格:

1. 北京大学附属医院的正式教职工(目前口腔医院暂不申请,因此次只与密西根大学医学院合作);

2. 女性;

3. 申请人需已取得临床医学博士(M.D.)学位、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证书,并已完成住院总医师培训的女性医师,年龄≤40岁(1983年1月1日后出生)


申请方式:

1. 申请人须填写附件的申请人信息登记表(中文);

2. 申请人还需要将以下材料按顺序合并,以PDF文件格式发至 oic@bjmu.edu.cn,同时抄送沈老师(puh3shenning@bjmu.edu.cn)、孙老师 (sunqd@bjmu.edu.cn)Amy Huang (yanhuang@umich.edu),李老师(lishu_lishu@bjmu.edu.cn)。

3. 申请材料按规定以英文提交(申请人信息登记表、个人简历中文除外),文件名请按照“Year + PAWLHS+ Hospital's Name+ applicant's Name”格式统一书写,中间没有空格,例如“23PAWLHSFirstHospitalZhangSan”


申请材料:

. Curriculum Vitae (both Chinese version and English version)

. Statement of career goals and plan (300 words or less)

· Proposed project title, 5 keywords, an abstract (600 words or less)

· Two Letters of Recommendation. One letter should come from applicant's department chair, the other should come from applicant's hospital leader.

· 申请人信息登记表(中文)


咨询电话:82805681 张老师


国际合作处

2023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