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第一届两岸医事青年菁英暑期交流团——北大医学部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8月25日,为了加强两岸医学青年菁英之间的沟通交流,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港澳台办公室安排,在北京大学医学部的精心组织下,2017年第一届台湾医事菁英暑期北京、陕西交流团——北京大学医学部交流活动圆满完成。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书记李文胜代表医学部出席活动并致词。
交流团由台湾中华两岸医事交流与健康促进发展协会秘书长连怡惠女士担任团长,来自台湾高雄医学大学、长庚大学、辅仁大学、阳明大学、台北护理健康大学和台北医学大学等15所知名医学院校师生共29人。此次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举办的活动主要包括两岸医学生联谊会、论坛和参观访问。国家卫生计生委港澳台办公室处长李维出席活动并预祝来自两岸医学生在联谊会中增进了解,碰撞出思维的火花。连怡惠秘书长表示海峡两岸民众同根同源,希望藉由举办优秀的台湾医事青年学子到大陆交流的活动,将交流工作进行到可持续发展、可不断融合的目标。李文胜书记代表医学部全体师生对代表团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他表示,两岸青年人有着一脉相承的文化传统,通过共同学习、共同讨论、共同实践,能够厚植两岸和平发展的土壤,并祝愿两岸学生收获真挚的友情。
医学部的同学首先带领台湾师生参观了北医校园,给台湾师生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在联谊会上,两岸同学先是通过“破冰”小游戏互相熟悉,随后就“大数据时代的新型健康管理”、“未来智能机器人能否取代医生”、“台湾合大陆医疗体制的异同” 、“PGY的医护教育训练”、“长期照护”这五个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并做总结发言。随后,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北京大学校园。这些活动对促进两岸医事青年交流、拓展台湾医事青年的视野具有重要意义。
 

 

 

 

2017-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