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德国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中心主任访问医学部

2018716日,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德国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中心主任Pierluigi Nicotera、德国乌尔姆大学医学院副院长Albert C. Ludolph、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何宏一行三人访问医学部。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会见了Pierluigi Nicotera一行。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黄一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神经科主任樊东升,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主任姜玉武,北京大学心血管研究所副所长郑乐民,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临床研究室副主任王华丽,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教授王朝霞,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教授郭淮莲,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张晨,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伊鸣等人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与会人员分别对自己和所在机构做了介绍。詹启敏热烈欢迎Pierluigi Nicotera与何宏的来访,同时对老朋友Albert C. Ludolph的到来表示非常高兴。他向外宾介绍了目前中国和北京大学的医学发展战略,双方可以在老龄化、癌症、神经科学等多个领域探索合作可能。Pierluigi Nicotera表示,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一直以国际化作为目标,并将中国作为重要合作伙伴;希望以此次会见为起点,创造更多合作机会,共同为促进人类健康长寿而努力。

北京大学医学部与德国乌尔姆大学于2014年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成立“北京大学医学部-乌尔姆大学神经科学联合研究中心”。目前6个合作项目正在进行。201710月,詹校长率医学部代表团访问乌尔姆大学,参加北京大学医学部-乌尔姆大学神经科学联合研究中心第一届联合研讨会。

 

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是德国最大的科研机构之一,联合会下属有18个研究中心。亥姆霍兹联合会致力于实现国家和社会的长期研究目标,保证和提高人们的生存福利。有鉴于此,亥姆霍兹联合会从事着顶级的研究,其科研工作涵盖六大战略性研究领域:能源、地球与环境、生命科学、关键技术、物质结构、航空航天与交通。亥姆霍兹联合会包括18个科学技术和生物医学研究中心。亥姆霍兹联合会作为德国最大的学术机构,拥有36,000名员工,年度预算高达38亿欧元。德国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中心( German Center for Neurodegenerative Diseases within, DZNE)于2009年正式成为亥姆霍兹联合会的成员单位,主要研究神经退行疾病,比如帕金森症和痴呆症的新预防措施和治疗方案。

 

2018-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