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医学部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

2019425-26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应邀率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与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校领导层进行了圆桌会谈,探讨未来合作方向、方式;观摩俄罗斯全国外科学生奥林匹克大赛,学习俄方举办赛事经验。代表团成员有: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建六,人民医院教育处处长姜冠潮,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教育处处长韩江莉,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刘虹,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整形烧伤外科齐心教授等。

425日上午,代表团参加俄罗斯全国外科学生奥林匹克大赛开幕式并观摩大赛。大赛由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承办,校长Valentin Pavlov在开幕式上对王维民副主任率领的北京大学医学部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王维民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感谢Pavlov校长的邀请,他表示,俄罗斯全国外科学生奥林匹克大赛是俄罗斯医学生的盛会,大赛的国际赛道为各国医学生的交流合作、学习互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医学部将于2020年承办第十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此次观摩学习国际同类竞赛的竞赛标准、设计理念和组织经验具有重要意义。姜冠潮担任此次俄罗斯全国外科学生奥林匹克大赛评委。

25日下午,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校长Valentin Pavlov与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进行会谈,双方回顾和交流了已有的学生交换、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并探讨了进一步合作的领域与模式。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教学副校长Alexander Tsyglin,科研副校长Irina R. Rakhmatullina,医疗副校长Vitaly Viktorov,行政副校长Marat Taipov参加了会谈。

426日上午,王维民发表了题为“Medical Education and Accreditation in China”的演讲,向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全体师生详细介绍了中国医学教育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发展历史、现状与存在的问题等;王建六副院长介绍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医学教育情况。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科研副校长Irina Rakhmatullina主持演讲会。

26日下午,代表团参观了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实验室和图书馆等。

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为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成员院校。北大医学部于20147月加入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并成为联盟常务理事院校之一。2018613-15日,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心血管所心血管代谢与蛋白质组学研究室主任郑乐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副主任李伟赴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参加第一届俄-中心血管疾病治疗大会。20187月,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校长Valentin Pavlov率代表团访问医学部。医学部与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于2018年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与学生交换协议。

  

2019-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