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美国卫生部副部长访问北大医学部并做演讲

        2012年9月7日,美国卫生部副部长Dr. Howard Koh一行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并在逸夫楼报告厅进行了题为“美国卫生与人类服务部——近期发展与成就”的演讲。近200名师生听取了精彩的演讲。演讲会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主持。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致欢迎辞。柯杨首先对 Howard Koh博士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致辞中,柯杨表示,中国一直在进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近年来在全民医疗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还存在诸多问题,还需要不断地努力。在这种情况下,多听取国际社会的经验、加强学习并适应本国国情才能找到准确的出路。Howard Koh博士作为美国公共卫生领域的先驱者,其演讲一定会为在场师生带来新的启发。

  Howard Koh博士的演讲真诚、生动,他向与会者讲述了自己从临床医生到公共卫生工作者,最后成为美国卫生部部长的经历与感悟。随后,他解读了自己对健康的理解,以及对当今存在的一些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的思考。同时表示,希望与中国合作,通过公共场所禁烟、广告宣传、FDA监管等方式解决烟草问题;通过一系列手段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通过更科学合理的饮食结构和适当的锻炼改善人们的健康;通过多种手段解决肝炎、艾滋病等问题。最后,鼓励同学们为践行医疗事业的神圣使命努力奋斗。

  精彩的演讲结束后,Howard Koh博士耐心、认真地解答了在座观众的现场提问,并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与同学深入交流。

2012-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