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一行访问医学部

11月9日,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全球研究与创新孵化负责人Peter Lee一行访问医学部。代表团成员还包括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亚洲研究院院长周礼栋,微软全球副总裁、全球研究合作负责人Ashley Llorens,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邱锂力等。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医学部副主任王嘉东、科研处处长王坚成、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副院长张路霞、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唐熠达、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晓佳、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助理教授洪申达等陪同会见,会谈由王嘉东副主任主持。

乔杰对Peter Lee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她简单介绍了医学部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不应仅是针对某种疾病的诊断、治疗,还应该关注疾病的预防与整个健康领域。希望微软代表团能够利用此次来访的机会更多的了解医学部在医疗、教学、科研方面的相关情况,未来在科技创新领域、人才培养方面共同开启合作的新篇章。

Peter Lee对医学部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他介绍了微软全球研究、微软亚洲研究院的情况,并表示人工智能与健康的合作已成为现今非常重要的研究领域。他期望微软与医学部能够在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互通,推动双方合作进一步发展。

李晓佳做了医学部的整体情况介绍,唐熠达介绍了大语言模型在医学领域的发展及应用、洪申达介绍了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的整体情况以及研究内容。会见后,Peter Lee一行赴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参观交流。

参访结束后,Peter Lee在医学科技楼发表了题为“The Emergence of Generative AI for Healthcare and Medicine”的主题演讲。演讲会由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副院长张路霞主持。医学部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演讲会,与会师生积极提问互动,会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