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率代表团访问医学部

  4月21日上午,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李新平、副院长陈应城、副院长张志伟、副院长梁嘉杰等一行7人组成的香港大学医学院代表团访问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孙秋丹、科研处副处长韩鸿宾、教育处副处长续岩、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武阳丰、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于常海、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张蕾等会见了来宾,并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在与香港大学医学院代表团的会谈中,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教授向来宾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的情况,香港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陈应城介绍了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香港大学医学院的金冬雁副教授介绍了香港大学医学院研究状况、香港大学医学院的万钧副教授介绍了其癌症研究中心。此外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武阳丰教授向来宾介绍了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教育处副处长续岩向来宾介绍了北医医学教育的基本情况。之后,双方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对话,并针对一些关键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双方都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并提出了初步合作意向,包括临床学生交换项目、临床科研合作等。

  会谈之后,《合作与交流》期刊医学生记者采访了李心平院长和陈应城副院长。此外,代表团还参观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201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