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医学部举办海外校友论坛

    9月28日晚,5位分别毕业于医学专业和药学专业的校友回到母校,和医学部校友会、国际合作处、研究生会以及基础医学院团学联在医学部逸夫教学楼二层报告共同举办了题为“中美文化差异及留学海外”的“海外校友论坛”。医学部200余名师生共聚一堂,就海外学习和文化、海外生活和工作、职业规划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北医校友会会长柯杨,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医学部党委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北医校友会秘书长肖渊,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副处长张蕾等参加了论坛。五位曾留学及仍在或曾在美国工作的校友分别是:90级药学专业于浩(现为美国安进生物科技公司数据系统负责人,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洛杉矶分会会长)、毛京南(现为美国华盛顿大学高级统计分析师),88级临床医学专业刘文仲(现为美国Elan医药公司副主管、医药监理),93级临床医学专业刘燕南(曾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进修,现为北京医院副主任医师),06级医学博士贾文焯(曾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进修,现为北京医院副主任医师)。

       柯杨在开幕致辞中首先欢迎5位校友回到母校,并对他们感念母校,愿意以亲身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他们在海外学习、工作和生活等的感受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在校的同学们认真聆听学长们的经验感言,从而对自己的未来有更清晰、更准确的认识与规划。五位校友分别就各自的海外经历和感悟进行了简短的演讲。他们或讲述哲学小品,寄语同学,或讲解出国或留在国内发展的选择和一些注意事项。他们精彩的演讲使到场的同学们收获颇多、获益匪浅。

  论坛的后半场是台上的5位校友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所关注的问题提问,校友们则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并互相补充。多方面的意见使同学们对将来的职业选择产生了一些新的想法、对出国留学的优缺点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最后,一位北医48级的老校友以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敢于竞争、不畏惧可能存在的种种障碍,认为北医的学子只要坚定信念、最终就一定会取得成功。

  掌声中,论坛圆满落幕,但许多同学仍然久久不肯离去,依然围着他们的学长,似乎有问不完的问题。各位学长的肺腑感言,为在校的同学们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意见。论坛中,同学们学到的不仅是校友们丰富的经验、成功的途径,更体会到了他们懈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对母校浓浓的情结和深深的热爱以及积极向上的北医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学长们学习,期待有一天,自己也能走上这个舞台,传递北医人的精神与品质。

201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