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口腔学院院长访问医学部

201865日,英国伦敦国王学院(KCL)口腔学院院长Mike Curtis教授、副院长Jenny Gallagher教授访问医学部。医学部副主任张宁会见了外宾。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郭传瑸等人参加了会谈。

张宁首先代表医学部欢迎Curtis教授一行的到来,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医学部的历史和教学科研情况。Curtis表示,这是他首次来访北京,双方已有合作和取得的成果令他印象深刻。双方一致认为,要在继续加强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双方还就相关协议的更新、人员互换、学生交流项目、科研合作以及联合研究所发展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北京大学医学部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有着多年的合作基础,双方自2007年就开始开展MD-PhD合作项目,后于2013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多个领域展开了实质性合作,并探讨合作模式和具体合作领域,最终在2014年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北京大学医学部-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医学研究联合研究所(Peking University Health Science Center –King’s College London Joint Institute for Medical Research)。双方设立了四个合作领域:肿瘤、口腔、心血管、精神卫生。口腔领域目前有3个合作项目正在进行中。

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