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克罗地亚前副总理Ante Simonic教授一行访问医学部

 

 

   2017年9月22日下午,克罗地亚前副总理Ante Simonic教授一行3人访问医学部。来访成员还包括克罗地亚-中国友好里耶卡协会秘书长赵丽塔女士、里耶卡大学医学院院长Tomislav Rukavina教授。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教研室副主任马治中教授会见了来宾。段丽萍首先代表医学部对Ante Simonic教授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表示祝贺。随后Ante Simonic回顾了克罗地亚各机构和医学部在医学领域的合作历史,并提出此次会谈的重点是讨论在克罗地亚的里耶卡建立欧洲中医中心(European Center of TCM in Rijeka)。会谈期间,Tomislav Rukavina和孙秋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机构及特色,马治中对中西医结合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与会人员就克中两国中西医结合(integrative medicine)领域的合作、中医由经克罗地亚进入欧盟以致整个欧洲的状况进行讨论,并对里耶卡大学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在医疗领域的合作形式进行初步讨论,包括设立学生交换项目、访问学者项目和中医选修课程以及在公共卫生、免疫学、表观遗传学等领域进行科研合作。

    Ante Simonic教授曾是克罗地亚共和国副总理,负责科学、教育、文化、健康、体育和社会活动。他在中国做了五年的克罗地亚驻华全权大使(2008-2013)他也曾是国会议员、位于克罗地亚的里耶卡市的医学院教授及院长。Simonic教授曾三次连任克罗地亚国家药理学会主席,并担任过克罗地亚医学院协会主席。他也曾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多次荣获欧洲和克罗地亚国家赛艇锦标赛冠军。Ante Simonic教授现任克罗地亚-中国友好里耶卡协会主席和克罗地亚-中国合作委员会主席。

2017-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