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马里兰大学医学院人类病毒学研究所所长Robert C. Gallo一行7人访问医学部

2017426日,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人类病毒学研究所所长Robert C. Gallo一行七人访问医学部,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访问代表团还包括IHV-DC技术发明人、IHV医学、微生物及免疫学副教授程华、马里兰大学医学院人类病毒学研究所基础医学部主任陆五元、IHV董事田光起等。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药学院院长周德敏、临床研究所副所长王燕芳、北大医院感染科主任王贵强等参加了会见。

詹启敏首先代表医学部欢迎Robert Gallo教授一行来访,并向Gallo教授简要介绍了医学部的医教研相关情况,Gallo教授介绍了马里兰大学医学院人类病毒学研究所,以及IHV-DC生物技术的重大突破情况,之后,双方就未来的合作意向进行了探讨。

 Robert C. Gallo教授是人类逆转录病毒学领域创始人。因在病毒学领域一系列的重大发现,尤其在艾滋病研究方面的卓越成就,多次获得诺贝尔奖提名。至今已发表论文近1300篇,是上世纪整个八十年代世界上研究论文被引用频率最高的科学家,被认为是上世纪末20年间(h因子154)最有影响的三位科学家之一。Gallo博士是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医学会院士、比利时皇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和爱尔兰皇家内科学院院士。1982年和1986年两度获得美国医学最高奖——艾伯特·拉斯克奖,是历史上两度获此殊荣的唯一的一位科学家。美国马里兰大学人类病毒学研究所(Institute of Human Virology,简称IHV)是美国第一个将基础科学、流行病学和临床研究相结合,并致力于发现多种慢性、致命病毒和免疫疾病、尤其是艾滋病的诊断和治疗方法的研究中心。

2017-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