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北京大学医学部—顺天堂大学第七届联合研讨会(线上)顺利召开


2021年5月12日,北京大学医学部—顺天堂大学第七届联合研讨会(线上)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泌尿学和血液病学。  

23f07b497a4745f49c21256caa884a00.png

中日视频会议现场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和顺天堂大学理事长小川秀兴(OGAWA Hideoki)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和顺天堂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副课长杉山幸弘(SUGIYAMA Yukihiro)共同主持。

96de61989f454651a7c67a34c2fd38f4.png

乔杰和小川秀兴致开幕辞


乔杰首先感谢顺天堂大学主办此次联合研讨会,并提到研讨会为双方专家提供了学术交流和学习的平台。疫情虽然阻挡了两校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但是隔不断两校的深厚情谊,我们不仅保持了举办联合研讨会的传统,还将进一步加强在学术领域的合作,进行更加深入的实质性国际交流。最后,乔杰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小川秀兴首先欢迎医学部和顺天堂大学的嘉宾和同事,并祝贺乔杰当选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他表示此次研讨会是两校共同举办的第七届联合研讨会,由于疫情原因采取线上进行。在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日两国守望相助,北京大学医学部和顺天堂大学互相支持并在各自国家抗疫的过程中均做出巨大贡献。他希望未来两国继续携手抗疫,两校加深合作共同解决全人类面临的健康问题。

f18d0c83304641459d6c608ffe356986.png

孙秋丹和杉山幸弘共同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客座教授续聘和授予仪式。乔杰代小川秀兴为北京大学医学部专家颁发顺天堂大学客座教授证书,医学部副主任张宁作为医学部代表接受证书。续聘顺天堂大学客座教授称号的专家是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教授霍勇,新聘此客座教授称号的有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和医学部副主任张宁。小川秀兴代乔杰为顺天堂大学校长新井一(ARAI Hajime)和保健医疗学部部长代田浩之(DAIDA Hiroyuki)颁发北京大学医学部续聘证书,为医学部部长服部信孝(HATTORI Nobutaka)、顺天堂医院院长高桥和久(TAKAHASHI Kazuhisa)颁发客座教授证书。随后,张宁和高桥和久分别发表了客座教授感言。

ae688ea0d3204cca9ed1016b05f30b53.jpg

乔杰代小川秀兴授予医学部代表张宁顺天堂大学客座教授证书


荣获北京大学医学部客座教授称号的四位日方专家


94e76f871c99407caaa7099da5e39b9c.png

张宁和高桥和久发表客座教授感言


客座教授续聘和授予仪式后,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和顺天堂大学的四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汇报。学术汇报环节由顺天堂大学医学部医学教育系教授武田裕子(Takeda Yuko)主持。


af3edd64453a4c4198cd16a1ef8c7bb7.png

武田裕子主持专家演讲环节


进行学术汇报的四位专家分别是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泌尿科副主任、北京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副所长、医学部医院管理处处长张骞,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黄晓军,顺天堂大学研究生院医学研究科泌尿外科学主任教授、兼医学部泌尿科学讲座主任教授堀江重郎(HORIE Shigeo),顺天堂大学研究生院医学研究科血液内科学主任教授、兼医学部内科学教研室血液学讲座主任教授小松则夫(KOMATSU Norio)。

07d57d7cbcd742b3a694679cb18bc44f.png

中日四位演讲专家


学术报告结束后,高桥和久发表了闭幕辞,他首先感谢四位专家的精彩演讲,同领域专家积极互动,学术火花的碰撞让听众们受益匪浅。最后高桥和久希望未来两校专家能够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