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泰国玛希隆大学副校长率代表团访问医学部

 

2019年6月18日泰国玛希隆大学(Mahidol University)副校长Chuthamanee Suthisisang率代表团访问医学部,代表团成员还包括玛希隆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Chanuantong Tanasugarn、热带医学学院院长Pratap Singhasivanon、药学院科研副院长Mullika Chomnawang和药学院教育副院长Wichit Nosoongnoen等8人。

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张宁会见了外宾,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培玉、药学院副院长叶敏、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教研室主任韩晶岩、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晓佳等陪同会见。首先,张宁代表医学部对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近年来医学部和玛希隆大学的交流互动很活跃,希望双方的交流合作有更多实质性的成果产出。Chuthamanee Suthisisang表达了对医学部的感谢,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拓宽合作领域,包括药学、公共卫生和热带医学。随后双方分别对各自机构进行了初步的介绍,之后双方就可能展开的合作领域和合作形式进行了热烈探讨,并就即将成立的中国-东盟医疗健康教育联盟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见结束后,代表团分组访问了药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进行深入了解和合作讨论。

Chuthamanee Suthisisang等在药学院分别参观了中药标本馆和叶敏教授实验室,并和药学院教师进行座谈。座谈中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药学院的医教研和国际合作情况。之后,双方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交流,讨论了本科生和研究生来药学院学习以及双方建立合作实验室的可行性。

Chanuantong Tanasugarn和Pratap Singhasivanon等访问了公共卫生学院。外宾首先参观了预防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和遗传流行病学实验室,之后和学院教师代表座谈,就全球卫生、热带病、流行病等方向的科研、教学合作意向进行了探讨。

 

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