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联合工会组织党员群众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尊崇英雄,感念英烈,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不断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2023年10月30日,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党支部联合工会组织党员群众代表,前往位于延庆区的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进行参观学习。

1A.jpg

          进入纪念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光辉典范——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展”展厅。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时期坚持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纪实,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长期以来保持战斗力和凝聚力的法宝就是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始终保持优良的作风,才能长期保持党组织的纯洁性,才能永远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

2A.jpg

        从展厅出来,拾阶而上,便是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的纪念碑仿佛在向来人诉说着当年烈士们浴血奋战的悲壮。在瞻仰了纪念碑之后,我们走进了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画,一件件展品,都在向我们诉说着当年平北抗战的不易。当我们看到日本侵略者在平北地区肆意屠杀群众、烧毁村庄时,无不伤心叹息,内心无比愤慨。当我们看到革命先烈们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非常困难的条件下,和日本侵略者开展了不屈不挠的殊死斗争,并最终取得了胜利时,无不肃然起敬。走过一个个展厅,我们仿佛穿越到了那个艰苦卓绝的岁月,冲锋号就在耳边响起,仿佛看见了烈士们在视死如归地向敌人扑过去,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从展厅出来,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3A.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国际合作处加深了党员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和对平北抗日战争历史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正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和不屈不饶的优良作风,为北大医学的国际合作交流事业更上一层楼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