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一行3人访问医学部

  

 

  2018年7月4--5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医学生事务)Mijiza Sanchez访问医学部,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会见了Sanchez院长一行。来访嘉宾还包括斯坦福大学医学院临床输血科主任、医学院院长中国合作代表山华教授、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疾控研究中心Randall Stafford教授。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明、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崔爽、公共卫生学院妇女与儿童青少年卫生学系宋逸等参加了会见。

  詹启敏首先代表医学部欢迎Sanchez院长一行的到来,孙秋丹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医学部的历史和教学科研情况。Sanchez院长介绍了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医学生事务的相关情况。山华回顾了双方在输血、血液学科相关的交流合作,包括去年举办的北京大学-斯坦福大学首届输血医学发展论坛等。会谈中,双方就建立校际合作协议、拓展合作至医学生短期交换项目、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7月4日下午,Sanchez院长在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做了题为《Visiting International Students Program》的演讲,近百名师生到场聆听并积极提问,师生与Sanchez院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访问期间,Sanchez院长一行还于7月5日访问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延伸阅读: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南部,临近世界著名高科技园区硅谷,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2017-18年,斯坦福大学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QS世界大学排名中均位列世界第二,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三。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