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韩国启明大学东山医学中心与医学部签订合作协议

       

 

  

        2012年5月15日,韩国启明大学副校长、东山医学中心院长Cha Soon-Do一行4人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并代表启明大学东山医学中心与医学部签订合作协议。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蕾等会见了来宾。

  张蕾首先向外宾简要介绍了医学部的历史、基本结构、教学和临床资源、科研发展与合作交流等基本情况,医学部雄厚的师资、优秀的学生资源、强大的科研能力和丰富的临床资源、蓬勃发展的国际合作给外宾留下了深刻印象。启明大学东山医学中心也播放了展示了东山医学中心悠久历史、现代化医疗资源和全球化发展战略的宣传片,并用幻灯的方式概述了医学中心的基本架构、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的规划。Cha Soon-Do表达了与北京大学医学部签订合作协议的期盼与高兴,希望双方能够建立实质性的合作关系,促进双方医教研的良好发展。

  随后,方伟岗和Cha Soon-Do分别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启明大学东山医学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双方合作关系的正式建立。

  启明大学是韩国一流水平的重点综合性大学。校园建造按照美国哈佛大学建筑风格,被称作“东方哈佛校园”。东山医学中心于1899年由美国医学传道士约翰逊(伍德布里奇澳约翰逊)以“美国药店”为前身而设立,1980年与启明大学合并,成为了一个旗下拥有大邱东山医疗中心、医学院、护理学院、庆州东山医院的完善医疗中心体系。自创建以来,东山医学中心一直引领韩国的医疗历史和发展,并通过社会救济活动及免费诊疗活动等诸多医疗志愿者工作,为地区社会发展给予了诸多贡献。

201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