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北京大学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参观北京大学校史馆主题展览

为进一步将党史教育做深做实,促进全体党员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校”,激发广大党员群众自觉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昂扬斗志,2021年6月25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一行11人前往北大校史馆,参观“信仰百年,初心如一——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主题展览。


111.jpg


该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主线,采用丰富多彩的形式从多个角度展现了自新文化运动以来,中国共产党与北京大学紧密相连的光辉历史;也展现了从陈独秀、李大钊等党的创始人,到普通北大师生和进步青年接受和拥护党的领导、积极投身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光辉历程。


112.jpg


在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仿佛穿越到了那个历史年代,从北大学生喊出“誓死力争,还我青岛”、“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等口号的五四运动,再到喊出“小平你好“的改革开放。历史的沧桑巨变之下,蕴藏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一幕幕在历史书上曾经出现过的图片和书刊,此时就在我们的眼前,一个个光辉悲壮的历史人物,此刻仿佛就在我们面前,铭记历史,才能够更好地开拓未来。


113.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大学广大师生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同前进,在各条战线上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北京大学的一份子,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把前辈们的事业不断推向未来,推向新的更高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