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顺天堂大学代表团访问医学部并召开北大医学论坛:第六届北京大学医学部-顺天堂大学心血管疾病联合研讨会

        2018年6月7日-9日,顺天堂大学理事长小川秀兴(OGAWA Hideoki)率领代表团访问医学部。代表团成员还包括顺天堂大学校长新井一(ARAI Hajime)、顺天堂大学医学部部长代田浩之(DAIDA Hiroyuki)、顺天堂医院院长天野笃(AMANO Atsushi)、顺天堂心内科学系副教授岩田洋(IWATA Hiroshi)和顺天堂心外科学系副教授桑木賢次(KUWAKI Kenjii)以及国际合作部李梨女士等七人。 

       6月8日北大医学论坛:第六届北京大学-顺天堂大学联合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顺利召开,研讨会的主题为心血管疾病。联合研讨会开幕式和上午的心内科专场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张宁和新井一主持,原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原北京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明、北大医院心内科主任霍勇、北医三院内心科副主任王贵松、北医三院心外科主任万峰、北医三院心外科副主任张喆、北医三院心外科教授解基严、北京大学心血管研究所副所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郑乐民和北京大学心血管研究所副所长黄薇等出席了研讨会。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和顺天堂大学理事长小川秀兴分别致开幕词。詹启敏首先对顺天堂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詹启敏回顾了两校联合研讨会的历史,并提到心血管疾病是威胁人类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作为这一届新的研讨主题将促进两校更多的科研人员进行这一领域的知识技能交流与合作,促进人类健康。小川秀兴在致辞中感谢了医学部对双方合作的所做出的贡献,同时回顾了两校合作交流的历史和成果,并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举办了客座教授授予仪式,首先詹启敏向新井一教授和代田浩之教授授予北京大学医学部客座教授证书。之后小川秀兴理事长向柯杨授予顺天堂大学荣誉客座教授证书,向詹启敏和霍勇授予顺天堂大学客座教授证书。
 
       研讨会分为上下午两个专场,上午的主题为心血管内科,下午的主题为心血管外科。每组4个发言人,每个发言后双方进行了10分钟的讨论。在研讨会上双方专家在科研和临床技术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新井一教授发表闭幕致辞,他表示这次研讨会非常成功,现场交流很热烈很充分,期待双方涌现出更多的合作。研讨会后,代表团一行分三组参观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运动医学研究所、心内科和心外科就具体的技术问题和合作可能进行详细交流,北医三院副院长王健全教授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研究的发展和成果。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会见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郭静竹和国际合作办公室穆荣,双方就进一步在人员交流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讨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于2017年10月18日访问日本顺天堂大学,与小川秀兴理事长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MOU),在学术和科研交流、人员交流、双边会议进行合作。目前已有18名护理专业人员前往顺天堂大学医院短期参观学习。
 
       6月9日顺天堂大学代表团访问了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院长陈仲强、医务部主任刘宇、科研教育部副主任林燕丽、麻醉科主任姚兰、心内科主任医师曲华清、心脏中心副主任潘广玉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患者诊疗和互访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随后代表团参观了医院的病房和心脏中心。
 
 

201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