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北京大学医学部与伦敦大学学院举办抗疫经验分享视频会议

2020720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乔杰在医学部国际合作处连线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协理副校长Deenan Pillay,就分享抗击新冠疫情的经验召开远程视频研讨会。会议由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主持。

乔杰首先表示北大与伦敦大学学院友谊深厚,北医也与伦敦大学学院在医学英语专业“4+1”联合培养项目和眼视光学研究领域有长期的合作。疫情爆发以来,北京大学与伦敦大学学院守望相助,共抗疫情。乔杰还介绍了北京大学在各个方面抗击疫情的相关情况,表示随着全球疫情的不断蔓延,希望通过此次视频研讨会促进双方专家交流,深化合作,分享抗疫经验,共同对抗疫情,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

Deenan Pillay表示非常高兴与北京大学医学部领导及各位专家就抗击疫情进行讨论。北京大学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产生了很多成果,希望能够通过视频会议交流的形式,相互学习借鉴,促成实质性合作。伦敦大学学院一直以来视北京大学为战略合作伙伴,伦敦大学学院希望能够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交流合作。 

随后,双方专家分别就和新冠疫情有关的免疫、信息数据、临床研究和医学教育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并讨论了未来双方将支持双方科学家在相关领域进一步深入交流与合作的可能性。

伦敦大学学院出席此次会议的代表还包括:伦敦大学学院协理副校长Katharine Carruthers、医学院副院长Claudia Mauri、全球伙伴关系主管Ciaran Moynihan等。

医学部教育处处长刘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沈宁、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主任詹思延、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员袁晓如、北京大学免疫学系副教授初明、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副部长李昀、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晓佳等代表参加此次视频工作会议。

20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