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访问医学部

    2018年4月18日,北京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会见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院副院长Hyeong-Gon Moon,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参加会见。

    詹启敏首先欢迎Hyeong-Gon Moon副院长的访问,表示北京大学医学部与首尔大学医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亚洲国家医学院校的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亚洲国家有着相似的生活习惯和疾病谱等,开展共同研究将造福于亚洲人民。Hyeong-Gon Moon院长表示首尔大学医学院非常希望能够联合亚洲地区一流的医学院校进行合作,表达了继续深入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开展合作的愿望。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机构的教学、科研和临床服务等基本情况。之后,双方探讨了在联合科研项目、联合研讨会、系列远程讲座等方面的合作可能性。

延伸阅读

  首尔大学医学院始建于1889年,是韩国教育部批准建立的第一所西方医学教育机构。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首尔大学居亚洲第九、韩国第一;在医学领域,首尔大学医学院全球排名第54。首尔大学医学院曾于20135月与医学部签署关于科研合作的备忘录和学生交换协议。在该协议的基础上,2014-2017年间医学部每年派出4名学生前往韩国首尔大学进行临床见习。首尔大学曾于2016年和2017年共选派5名学生来访医学部进行临床见习。

2018-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