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苏黎世大学医学院长Klaus Wilhelm Gr?tz一行访问医学部

 

   2012年5月15日,苏黎世大学医学院长Klaus Wilhelm Gr?tz、苏黎世大学医院研究与教学处主任Gregor B. Zünd、苏黎世大学国际处主任Yasimine Inauen等一行5人访问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孙秋丹处长首先向来宾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历史、基本结构、医学教育、医疗科研以及国际合作情况。随后来宾介绍了苏黎世大学的简要情况。双方在会谈中主要讨论了有关医学教育与科研合作的相关议题。北京大学与苏黎世大学早已有合作,但在医学方面的合作还有很大的空间。双方表示,未来可以开展联合研讨会、临床研究、学生交换、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此外,来宾还参观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门诊楼以及北京大学眼科中心等,并对中国的医疗体制以及北医三院的科研和教学模式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新闻延伸: 苏黎世大学(University of Zurich)是瑞士最大的综合大学,成立于1833年,现有500多位教授、26000余名学生。苏黎世大学在分子生物学、神经科学、人类学等领域享有世界声誉,产生了爱因斯坦等12位诺贝尔奖得主。

201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