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德国拜耳集团代表团访问医学部

201759日,德国拜耳医药保健高级副总裁Hanno Wild教授一行4人访问医学部。代表团成员还有拜耳医药保健副总裁、拜耳处方药事业部、药物研发部外援创新合作负责人Hans Lindner,拜耳处方药事业部、药物研发部-中国创新中心负责人Tom Kinzel,拜耳处方药事业部、药物研发部-中国创新中心创新合作经理Xun Zhang。医学部主任詹启敏会见了外宾。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参加会见。

詹启敏对Wild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共同回顾了拜耳与医学部的合作历史,Wild教授介绍了拜耳目前在中国的主要业务以及临床开发相关的情况。随后双方围绕今后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拜耳医药保健与北京大学于2014年开始建立战略合作,双方于20142月签署了第一期为期3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在北京大学建立北京大学-拜耳医药保健新药研发和转化研究中心,支持基础研究成果向新药研发的转化,并鼓励和表彰在生命科学、化学、药学、分子医学及相关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北大学者。为了促进与北京大学医学部之间的科研合作,第一期的战略合作协议于20161月份进行了增补,将医学部涵盖进来。第二期为期3年的战略合作协议于20172月份正式生效,医学部在第二期协议中正式纳入。双方成立了联合指导委员会,成员包括: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生命科学院院长吴虹、分子医学研究所所长肖瑞平、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化学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杨震,拜耳医药保健高级副总裁Hanno Wild,拜耳医药保健副总裁Hans Lindner,拜耳医药保健副总裁Ulrich Nielsch,拜耳处方药事业部、药物研发部-中国创新中心负责人Tom Kinzel。双方主要的合作模式是建立联合研究项目(joint research project),针对双方共同感兴趣的科研课题进行联合研究。拜耳对此类项目设有专门的资金支持。今年的Call for Project Proposals重点关注了心血管、肿瘤和妇科治疗领域内的基础研究成果向新药研发转化,以及在药物开发上的技术研究。

拜耳是一家世界级创新型企业,知名《财富》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其核心能力集中在医药保健和农业领域。拜耳是全球制药巨头。在材料创新,作物科学及医药保健等众多领域位居业界前列;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化工和医药保健企业之一,在生命科学、高分子材料和精细化工等众多领域位居业界前列。

201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