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校长Edward Byrne受聘医学部名誉教授

2017510日,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校长、著名神经科学家Edward Byrne接受聘请,成为北京大学医学部名誉教授。医学部主任詹启敏为其颁发聘书。随后,双方在逸夫楼101会议室举行会谈。陪同Byrne教授来访的还有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国际事务负责人Tayyeb Shah、全球合作办公室高级国际合作官员Angela Jin。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蕾、基础医学院副教授战军参加了会见。

詹启敏表示,Byrne教授对于推动北京大学医学部同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实质性合作做出了巨大贡献,并对Byrne教授的学术成就给与高度评价。Byrne教授表示答谢,他十分愿意充分发挥名誉教授的作用,为医学部做出更多贡献。随后,双方就全球卫生、临床精神病学、神经系统科学、医疗制度等方面的合作展开讨论。

Edward Byrne教授有着卓越的学术成就,他是著名的神经科学家,是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英国以及澳大利亚皇家内科医师学会院士。曾发表各类论文300余篇。并曾担任多个杂志的主编、编委会成员,在各类专业学会担任要职,在医疗、科研、人才培养及高校管理等诸多方面做出突出贡献。Edward Byrne教授担任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校长以来,积极促进合作,双方进一步夯实了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了MD-PhD合作项目等多项实际性合作。2014年,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和北京大学医学部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成立了北京大学医学部-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医学研究联合研究所。

Edward Byrne教授目前担任校长的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是世界知名大学,始建于1829年,是全球顶尖的20所大学之一(2016泰晤士报排名),也是英格兰第4古老的大学。现有来自全球140个国家的两万六千名学生(其中研究生一万零六百名)以及七千多位教职工。伦敦国王学院尤其在人文、法律、健康科学(如精神病学和神经科学、医学、护理和口腔)及社会科学(包括国际关系)等领域享有杰出的声誉。前后共培养了12位诺贝尔奖得主。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