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北京大学医学部-密西根大学医学院转化医学与临床研究联合研究所举行Trusted Conversation线上研讨会

2021年4月22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密西根大学医学院转化医学与临床研究联合研究所举行Trusted Conversation线上系列研讨会第二期,会议主题为人工智能与精准医疗。

788b40c7428547e493a97cb788a520b7.png

密西根大学计算医学与生物信息学系主任、密西根大学数据科学研究所共同所长Brian Athey为会议主持人;北京大学医学部发言专家为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院长助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肾内科张路霞教授,她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医学方面的应用、国家相关政策和促进措施以及医学部健康医疗人工智能指数报告2020等内容。密西根大学医学院发言专家为密西根大学精准医学所共同所长、心血管介入学教授Brahmajee Nallamothu,他介绍了密西根大学在人工智能与精准医疗领域的情况与进展。

88d2e97b7db24c63a2001856eae0dd11.png


会议通过zoom平台在线直播,数十人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在两位专家发言过后的问答环节,大家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





背景材料:

2010年10月,北京大学医学部—密西根大学医学院“转化医学与临床研究联合研究所”正式成立。该“联合研究所”是双方科研合作的平台,由双方共同投入资金,启动联合科研项目进行合作研究。双方联合资助项目总数达到59个,合作领域包括心血管、肝病、呼吸、肾病、癌症等多个领域。在Nature, Science等国际顶尖杂志上联合发表文章90篇,申请美国专利1项,同时也成功的吸引了外部资源的支持。合作还拓展到医学教育领域,双方联合开展了短期学生交换项目、MD-PhD联合培养项目,并联合申请国际项目进行人员交换和培养。以“联合研究所”为主体的国际合作研究平台,获得了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科技部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称号。相关合作经验发表于国际知名期刊,创新式的国际合作模式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