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国际合作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

 

       2019年10月9日中午11:30至14:00,北京大学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在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一层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国际合作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学习,此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左孝光主持,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组长刘淑英老师列席。
 
       领导班子成员首先通过领读原文形式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两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此后,与会人员结合两篇论述精神与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做到了“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 结合实际学”。
 
 
       孙秋丹处长在发言中指出,国际合作处要时刻服务于北大医学的中心工作,坚持“以我为主、合作共赢”的原则,以“一带一路”战略为依托,以建立中国-东盟国家医学院校联盟为契机,做好新时代的北大医学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与会党员和群众代表根据自身所负责的工作实际,分别发表了对北大医学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改进和提高的意见和建议:在学生交换方面,国际合作处要深入调研MD-PHD项目学生的需求,研究如何从机制和体制方面进行改革,以促进更多的学生特别是贫困生申请MD-PHD项目;在出国出境方面,国际合作处要加快推动医学部出国出境手续办理的信息化,争取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广大师生少跑路;在来华留学方面,短期来华留学生的信息化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际合作处领导班子利用休息时间已开展了累计10次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已全部学习完毕,达到了“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预期目标。
 
       最后,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组长刘淑英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刘老师充分肯定了国际合作处此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效果,国际合作处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制定、原原本本学习文献、结合工作实际学等方面均表现出色,达到了应有的学习效果。她还对下一步主题教育的工作方向提出了要求,希望国际合作处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调研,分析存在问题,确定整改措施。她激励国际合作处全体老师要多动脑筋,开拓创新,紧跟新时代的步伐,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便捷高效的服务。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