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德国乌尔姆大学医学院院长访问医学部

        3月22日,德国乌尔姆大学医学院院长、生理化学研究所所长托马斯·沃思(Thomas Wirth)、乌尔姆大学医学院科研部主任、乌尔姆分子医学国际研究院院长迪特尔·布罗克曼(Dieter Brockmann)等一行5人访问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卫国、副院长管又飞、细胞生物学系主任邓宏魁、免疫学系系主任张毓以及北京大学医学遗传系主任罗建沅会见了来宾并进行了会谈。

  方伟岗首先代表医学部欢迎代表团一行的来访,随后,孙秋丹向来宾介绍了北医的历史、现况、医教研等基本情况。Thomas Wirth院长介绍了乌尔姆大学医学院的简要情况。

  随后,双方讨论了乌尔姆大学医学院与基础医学院在衰老分子机制、血液肿瘤、神经退化性疾病、创伤研究、肌骨骼研究等领域的科研合作机会,希望借此次访问的机会加强双方的沟通合作。

  延伸阅读:

    德国乌尔姆大学(Ulm University)是一所以医学和自然科学为特色的国立大学。该校拥有良好的师生比例,学生享有的资源丰厚;还拥有充裕的科研资金和先进的科研条件,是国际科研人员选出的最佳科研地之一。

2013-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