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北京大学与悉尼大学联合举办运动医学研讨会

    12月16日至17日,由悉尼大学健康科学院院长Gwynnyth Llewellyn率领的悉尼大学代表团一行8人访问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并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联合举办了“北京大学—悉尼大学运动医学研讨会”。

  12月17日,研讨会在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悉尼大学的八位专家,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敖英芳,副所长王健全、崔国庆、余家阔,营养生化组组长常翠青教授、田得祥教授,超声诊断科林发检教授,放射科郑卓肇副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副处长张蕾,以及其他运动医学研究所的专家和学生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开幕式由孙秋丹主持,敖英芳代表北京大学向悉尼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研讨内容涉及体育科学与运动医学、肩关节与膝关节疾病。双方的专家分别就各自的领域做了精彩的报告,研讨会气氛十分热烈。

  敖英芳致闭幕词时指出,希望通过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在运动医学领域分享经验和成果,进一步促进运动医学的发展,并再次感谢悉尼大学代表团为了此次研讨会所做出的努力。悉尼大学健康科学院副院长Kathy Refshauge在闭幕词中表示,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的科研研究水平、临床水平、医院设备都令悉尼的专家印象深刻,通过研讨会双方专家也都找到了各自的共同兴趣所在。

  相关链接:悉尼大学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和最负盛名的大学,被称为“澳洲第一校”,在世界范围内亦是优秀的高等学府之一。悉尼大学的医学院享誉全澳。学院在医学研究之外,十分注重临床和实践,其教学员工大多数都具有第一线的临床经验。2010年2月,敖英芳曾率领北京大学运动医学代表团赴悉尼大学进行了交流访问,当时双方即希望在2010年举办第一届运动医学联合学术研讨会,为双方学者交流搭建合作的平台;并在年轻医生、CSC项目培养和资深医生短期培训方面展开合作。此次悉尼大学医学代表团的回访,将有力地促进北京大学与悉尼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在医学尤其是运动医学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人才交换培养等方面的发展,为双方的科研进步、院系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201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