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泰国运动医学代表团访问医学部

  4月19日至20日,由泰国玛希隆大学运动医学院院长Arth Nana率领的泰国诗琳通公主项目——泰国运动医学考察团一行10人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该代表团的成员是被泰国公主项目遴选出来的,来自泰国不同大学医院的杰出青年医生。访问期间,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对促成此次访问的泰国诗琳通公主表达了问候和谢意,高度评价了泰国运动医学代表团的访问,并表示,双方将在今后进一步加强医疗与科研的交流,并积极为双方的合作寻求更佳机会。

  19日上午,代表团首先访问了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敖英芳率领运动医学研究所的核心成员会见了客人。敖英芳向远道而来的泰国外宾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随后,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的代表向来宾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各自的研究领域、技术发展、工作状况进行了交流与探讨,进一步加深了了解。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运动医学的病房、门诊和复健室,并在下午观摩了一场运动医学的外科手术。

  20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骨外科、脊柱外科、北京大学关节病研究所和门诊大厅。人民医院外办主任许克新、创伤骨外科副主任付中国以及脊柱外科和北京大学关节病研究所的三位教授等会见了外宾,并与外宾进行了座谈。外宾对人民医院的大工作量、高工作效率和先进技术印象深刻,还就他们接待泰国患者时患者提出的针灸、中医药治疗等问题咨询了人民医院专家的意见。

201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