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与爱思唯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2019年11月21日,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与爱思唯尔集团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爱思唯尔医学部亚太区总裁Jan Herzhoff出席并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爱思唯尔大中华区教育总监王春茹,北京大学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谢阿娜等见证签约。

本次合作将基于爱思唯尔在医学教育领域积累的丰富内容资源,结合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在医学教育领域的优势,针对中国医学教育自身特点及学科发展要求,探讨共同开发医学教育相关图书及数字资源,服务于中国医学教育,搭建中国医学教育与国外医学教育的交流平台。

詹启敏表示,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愿与爱思唯尔共同致力于促进医学教育发展信息传播及增强中国医学教育在全球的影响力,将高品质的、前沿的医学教育信息分享给中国医学教育界,将中国最优秀学术带头人的医学成果推向世界。Jan Herzhoff指出:在全球数字化的时代,医学教育需要利用信息技术帮助医学生更好地适应全新医学模式;以传统教育为依托,突破时间和地点的限制,有效地支持师生双向交流;希望通过这次签约,加深爱思唯尔与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的长期合作,探讨合作开发与推广医学教育图书及数字资源可行性;同时,提升中国医学教育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共同推动中国医学教育改革和发展。

此次签约后,双方将适时考虑共同委派专人就具体项目形成联合工作小组,以及利用各自学术论坛或产品推介平台在全球对双方战略合作进行积极宣传,从而更好地开展长期合作,持续性地推动中国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爱思唯尔是全球领先的信息分析公司,帮助科学家和临床医生发现新的答案、重塑人类知识并应对最急迫的人类危机。140年来,爱思唯尔在战略研究管理、研发表现、临床决策支持和专业教育领域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和工具,包括ScienceDirect,Scopus,SciVal,ClinicalKey 和Sherpath。爱思唯尔出版超过2500部数字化期刊,如The Lancet《柳叶刀》和Cell《细胞》,38000多种电子书籍以及诸多经典参考书,如Gray’s Anatomy《格氏解剖学》。爱思唯尔是RELX集团的成员之一,RELX集团为全球专业人士和商业客户提供科学、医疗、法律和商业领域信息分析服务及解决方案。

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