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医学部领导虎年春节前夕慰问留校海外学生

农历虎年春节即将到来,北京冬奥开幕在即,2022128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副主任王维民、国际合作处处长暨台港澳办公室主任孙秋丹与海外学生辅导员一起来到留学生公寓北楼,亲切看望寒假期间留在学校欢度虎年春节的来华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并带来过节暖心大礼包,表达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慰问。

3b85b49b30f84c8ba26700966bbbb31a.jpg

32fe91fd7f3844ceb372da5cb125e20a.jpg

        医学部领导非常关心来华留学生和港澳台同学们在寒假期间的校园生活情况,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寒假期间医学部精心准备的校园文化活动菜单,希望大家能够踊跃参与其中,在校内也能感受过中国春节、迎北京冬奥浓浓的节日氛围。此外,医学部领导还叮嘱同学们假期期间对疫情防控要求不能松懈,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外出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争取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ef56915632d24763a5793de313ddc850.jpg

fabf4ed064ec4a7a9815f152a03ca0ea.jpg

        同学们看到医学部领导亲自来到宿舍,还收到了学校特意准备的过节暖心大礼包,感到非常兴奋。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太贴心了!寒假期间学校还为留校同学们准备了冬奥会相关的体验活动,比如旱地冰壶,VR滑雪机等,让他们在校也可以体验冬奥会比赛项目,大家相信中国一定能够举办一届安全、精彩、卓越的冬季奥运会。此外,学校还向每一位留校的同学发放了春节期间的免费餐券,农历除夕中午和晚上、大年初一早上和中午都可以凭券免费到食堂用餐,让留校同学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abeebe55b59e41f49d94edf6e8852080.jpg

e89784ce97224f9283742363a8adc7dd.jpg

虎年春节期间,北京大学医学校区共有164名海外学生(其中来华留学生109人,港澳台学生55人)留在校园过节,全体海外学生共同祝福中国繁荣昌盛!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