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加拿大卫生部部长一行访问医学部

     4月18日,加拿大卫生部部长Rona Ambrose率加拿大卫生部代表团一行十人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代表团成员还包括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副局长Gregory Taylor、加拿大卫生部政策办公室主任Jess Weiser、加拿大驻华使馆公使Sara Taylor、加拿大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Felix Li等。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亲切会见了Rona Ambrose部长一行,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蕾和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方海陪同参加了会见。

  柯杨常务副校长代表医学部对Rona Ambrose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之后,柯杨向来宾简单介绍了医学部医疗、教学以及科研的基本情况。方海教授向来宾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的基本情况及重点发展的领域。Rona Ambrose部长询问了医学部与加拿大医学院校的合作情况以及学生交换情况。随后,双方在医疗改革、医学教育、全科医生的培养以及公共卫生领域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前往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参观。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助理张福春、党院办主任宋纯理等陪同Rona Ambrose部长参观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康复科以及药房。

2014-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