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台湾大学校长杨泮池一行7人访问医学部并发表演讲

2017426日,台湾大学校长杨泮池率代表团一行7人访问医学部,并发表题为“New Era of Lung Cancer TherapyFrom Precision to Cure”的演讲。代表团成员还包括:台湾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吴明贤,护理学系主任赖裕和,国际事务处国际长张淑英,国际事务处国际合作组股长张华玲,校长室秘书余佩琦,国际事务处国际合作组干事袁琳云。

代表团首先访问了北医三院。北医三院院长乔杰、副院长王健全、副院长付卫、呼吸科主任贺蓓、消化科主任周丽雅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北医三院的相关情况,之后杨校长一行参观北医三院门诊大楼以及运动医学病房。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医学部。医学部主任詹启敏亲切会见了杨校长一行。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副书记李文胜、基础医学院院长尹玉新、台港澳办公室主任孙秋丹、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系主任张宏权等参加了会谈。詹启敏代表医学部欢迎杨校长一行来访,双方进行了愉快友好的交谈,就精准医疗、全科医学、两岸医学教育、医疗体制以及医疗改革等问题进行广泛交流。

会谈结束后,杨泮池在医学部逸夫楼二层报告厅发表了题为“New Era of Lung Cancer TherapyFrom Precision to Cure”的演讲。王维民副主任致欢迎词,演讲会由尹玉新院长主持。在致辞中,王维民代表医学部对杨校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尹玉新向与会师生简要介绍了杨校长的学术背景和研究成果。在演讲中,杨校长以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华人族群肺癌精准医疗的最新研究成果,让在场师生们了解到了在肺癌领域精准医疗的最新研究成果。杨校长的演讲令听众受益匪浅,大家积极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2017-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