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北京大学医学部-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院联合研讨会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14日,北京大学医学部-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院联合研讨会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成功举办,同时召开了圆桌合作会议。

      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张宁与首尔大学医学院院长Chan Soo Shin在圆桌会议中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双方高度评价了目前已有的合作,均表示希望在未来进一步推动学生交换项目和扩展科研合作领域。随后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向来宾介绍了医学部的历史、架构、医教研及国际合作交流的基本情况。Chan Soo Shin对首尔大学医学院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还就明年联合研讨会举办时间和主题进行讨论。首尔大学代表团成员还包括首尔大学医学院副院长Jong Il Kim、副院长Hyeong Gon Moon、外科教授Han Kwang YANG等九人。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副院长和肿瘤流行病学研究室主任潘凯枫、副院长苏向前、科研处处长贾淑芹、国际合作交流部主任郝纯毅、副主任张小田、肿瘤生物信息中心主任吴健民、消化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龚继芳、胃肠肿瘤中心三病区主任武爱文、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晓佳等陪同出席活动。

     在双方的联合研讨会中,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院副院长Hyeong Gon Moon分别致开幕辞。季加孚首先对首尔大学医学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季加孚回顾了肿瘤医院和首尔大学医院专家教授间的合作历史,希望以后双方能在学校层面有更深层次的合作,在科学研究、疾病管理等方面进行更广泛的交流。Hyeong Gon Moon在致辞中感谢了医学部和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在双方合作中所做出的贡献,希望双方的合作更上一层楼,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研讨会分为胃癌、大肠癌、癌症流行病学和乳腺癌四个专场。每个专场分别有2至3位发言人进行学术报告,每个专场发言结束后,双方专家针对在该领域的科研合作进行了积极讨论和交流。

 

延伸阅读:

    首尔大学为韩国排名第一的大学。在医学领域,首尔大学医学院在韩国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54(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首尔大学医学院曾于2013年5月与医学部签署关于科研合作的备忘录和学生交换协议,双方互派学生进行临床见习。

2018-11-21